首页 > 学术研究 > 研究机构
 Print

海上丝绸之路研究院


海上丝绸之路研究院是中国文化基金会所属的研究机构,主要进行古代海上丝绸之路的历史和文化研究,21世纪海上丝绸之路的经济战略研究、国际政治研心、文化交流与传播研究,增进“一带一路”沿线各国人民的人文交流与文明互鉴,同时开展相关文化和经贸活动,让各国人民互信互敬,共享和谐、安宁、富裕的生活。

      古代海上丝绸之路是迄今所知最古老的海上航线,我国福建的泉州、福州等城市正在联合其他城市进行“海上丝绸之路”申遗工作。这些沿线重要节点城市的历史文化遗产保护工作,成为重要的研究课题。今天,这条航线是关系经济、交通、文化、旅游等诸多体系的国家战略。海上丝绸之路研究院,紧紧围绕“一带一路”战略的重大理论和现实问题,整合海内外资源,提供战略研究和凝聚共识的高端平台,打造服务于国家“海丝”战略的重要智库,为相关国家、省市及海内外企业提供决策支持和咨询服务。

      20146月,中国文化基金会联合福建海上丝绸之路研究会,整理制作完成“海上丝绸之路研究资料数据库”第一阶段工程。

      20164月,中国文化基金会联合中共中央对外联络部当代世界研究中心,组成“海上丝绸之路课题组”开始相关课题规划。

      海上丝绸之路研究院,以课题研究和实体项目为两翼,支持人类历史文化遗产的保护,支持国家“一带一路”战略的实施,支持福建省建设21世纪海上丝绸之路核心区。

1482566716.jpg

China Culture Foundation
Copyright 2017-2021 all rights reserved
  8610-59282896
  ccf@ccf.org.mo
  Wechat:CCF-20130925