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学术研究 > 研究机构
 Print

软实力研究院


        软实力研究院是中国文化基金会所属的研究机构,主要从事国内外各类软实力课题的研究。

       软实力研究院的前身为2005年成立的北京大学中国软实力课题组,是由中国文化基金会发起人之一的韩勃先生组建的国内软实力研究领先机构。

        2008年,课题组完成软实力理论体系的构建和软实力评价指标体系的编制。2009年,课题组主编的“软实力研究丛书”中《软实力:中国视角》、《文化软实力战略研究》2部理论专著由人民出版社出版;当年还通过了“国家软实力指标体系”、“区域软实力指标体系”和“企业软实力指标体系”3套软实力指标体系的专家论证。

       此外,课题组还承担了多个专项课题,主要有:

       国家发改委委托的“提高国家文化软实力的战略研究”,该课题是国家制定“十二五”规划前列举的十大亟待解决的理论问题之一;

       云南中烟工业公司委托的“云南烟草行业软实力建设方案”,这是全国第一份行业软实力规划;

       河南省政府委托的课题——“软实力:河南文物与经济社会发展”,这是全球第一个将文化资源的社会价值和经济价值同时量化的课题,河南省委、省政府将其中部分内容写入省“十二五”规划中。此课题也引起国家文化部、国家文物局及国外同行的高度重视和关注。

       软实力研究院将在以往的研究基础上,不断挖掘软实力研究的范围和深度,陆续完成“国家软实力”、“区域软实力”、“企业软实力”等系列研究和专著。


1482593621.jpg

China Culture Foundation
Copyright 2017-2021 all rights reserved
  8610-59282896
  ccf@ccf.org.mo
  Wechat:CCF-20130925