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学术研究 > 研究机构
 Print

价值观研究所


 价值观研究所是中国文化基金会所属的研究机构,主要从事当代中国核心价值观体系的理论研究和实践指导。

       自从2006年中共十六届六中全会提出建设社会主义核心价值体系以来,社会各界广泛地谈论社会主义核心价值体系和核心价值观。2009年,我们组织了“当代中国的核心价值体系”专题组进行相关研究,并完成了五稿研究报告。

       中共十八大提出要培育和践行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实际上也就是要构建当代中国价值观。2013年在中央政府换届的“两会”上,国家主席习近平对“社会主义核心价值体系”做了纲要性阐述,即“社会主义核心价值体系的基本内容包括马克思主义指导思想、中国特色社会主义共同理想、以爱国主义为核心的民族精神和以改革创新为核心的时代精神、社会主义荣辱观”。据此,专题组又继续修改报告,并于2013年年底完成。

       当代中国的价值体系构建是一项巨大而繁杂的历史性工程,将一直贯穿于我们国家和社会建设的方方面面,而且它是一个动态的、发展的、系统的建设过程,需要全社会、几代人的不断努力。为此,“价值观研究所”将会聚社会多种研究力量,长期从事当代中国核心价值观体系的理论研究,并以此为基础,寻找适当的践行方法和实现途径,为中华民族树立文化自信和建设精神家园贡献力量。

1482601532.jpg

China Culture Foundation
Copyright 2017-2021 all rights reserved
  8610-59282896
  ccf@ccf.org.mo
  Wechat:CCF-20130925