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资讯中心 > 新闻快讯
 Print

中国文化基金会代表团访问柬埔寨


1485877288.jpg

中柬友好协会主席艾森沃先生(右)与中国文化基金会副主席曾国添先生友好会谈。 


中国文化基金会代表团于2017年1月13日到1月20日期间受“中柬友好协会”和柬埔寨僧侣大师(Hor Sokhorn)」邀请,前往柬埔寨进行文化交流活动,取得圆满成功。 


1月16日早上中国文化基金会副主席曾国添先生与代表团前往“中柬友好协会”总部,拜访协会主席艾森沃(EK Sam)先生,双方进行了亲切地会谈。

 

       艾森沃(EK Sam)先生首先提到,非常欢迎中国文化基金会与代表团到来,并讲述与解释两国的人民友谊与种族之间长达数千年双互交流。两国的关系并非纯粹的友谊,而是骨肉般的感情,并感谢以往中国政府给予的帮助。并祝基金会代表团春节快乐! 


       基金会副主席曾国添先生回应,感谢中柬友好协会主席向我们讲解有关两国数千年以来友谊与文化,感到十分荣幸。中柬两国拥有相同的佛教宗教,使两国文化非常类同。希望日后进行更多的两地僧侣佛教交流,使得两国加深了解,让感情日益深厚。 


1485877443.jpg

中国文化基金会副主席曾国添先生(右一)与代表团向高僧(Hor Sokhorn) 捐赠,  

期望两国佛教能有更一步的交流。 


1485877811.jpg

中国文化基金会代表团成员与柬埔寨铁桥头佛寺僧侣们合影。 


随后,代表团到达铁桥头佛寺(Chbar Ampov Buddhist Temple)位于(金边马卡拉区铁桥头镇Chbar Ampov Commune, 7 Makara District, Phnom Penh)与佛教高僧(Hor Sokhorn)探讨了有关佛教问题,并一致希望中柬双方能有更深一步的佛教交流。随后进行了一系列点灯,念经等宗教仪式,Hor Sokhorn其后向代表团送上祝福。

 

1月20日上午,经过友好会谈后,高僧(Hor Sokhorn)受邀在中国文化基金会柬埔寨分会处签署了佛教交流合作备忘录, 为中柬双方佛教文化进一步发展奠定基础。 


1485884299.jpg

1月20日 上午, 高僧(Hor Sokhorn)在中国文化基金会柬埔寨分会处签署双方备忘录。  


China Culture Foundation
Copyright 2017-2021 all rights reserved
  8610-59282896
  ccf@ccf.org.mo
  Wechat:CCF-20130925